中国健康农业倡导者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

中农博后    2019-2-14 9:30:03    作者:    浏览量: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四川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按照“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大功能区的发展建设模式进行总体布局规划,最终形成一个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实现辐射带动遂宁全市及周边地区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目的。

园区核心区位于射洪县金鹤乡、洋溪镇、瞿河乡、沱牌镇、明星镇等9个乡镇,规划总面积约36205亩,功能结构布局为“一心、一带、四园、二基地”。核心区是园区进行农业新技术开发、引进、转化、产业化示范、吸引和培育科技型龙头企业的样板基地与辐射源,是园区投入和建设的主体。

示范区分布于射洪其他各主要乡镇和遂宁市规划的农业一体化大环线涉及乡镇部分区域,以及其他区县已建成的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总面积约50万亩。主要包括:优质柑橘示范区面积约10万亩;绿色蔬菜产业示范区面积约8万亩;优质粮油产业示范区面积约12万亩;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12万亩和生态畜禽养殖示范区8万亩。

辐射区在示范区的引导、带动下,通过示范和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辐射区面积将达到200万亩,最终实现带动整个川中丘区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提档升级,有效推动现代生态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a1.jpg
a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