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农业倡导者

都市农业与生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

都市农业与生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

中农博后    2018-11-2 14:46:52    作者:    浏览量: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随着城市社会经济的高度发展,城市区域内及其周边地区的农业相对萎缩,城市绿地锐减,环境质量趋于恶化,生态系统严重失调。对健康都市生态环境和生态城市的向往促使人们把目光转向城市周边农业地区,形成了对多功能都市生态农业的需求。都市农业生态旅游已逐渐成为普通大众的一种新的消费形式,并已日益成为农业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因此,应大力发展都市农业生态旅游,根据当地的自然旅游资源、人文旅游资源状况,开展合理的生态旅游规划,加强农业生态旅游的基础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培育农业旅游资源,增加都市农业生态旅游的类型和方式,形成具有特色的农业生态景观以及农村与城市结合的休闲娱乐方式,提高其旅游性、娱乐性、休闲性、观光性、实践性、体验性和教育性。

  兴庆区现代都市园艺科技示范展示区位于兴庆区大新镇新渠稍村,建设范围西以京藏高速(现状)为界,北与贺兰县相接,东至红旗沟,南到满春中干路。建设面积5013亩,展示区分为核心区和示范区两部分,其中:核心区占地1583亩, 示范区占地3430亩。展示区总建筑面积约95.02万平方米。

  展示区在总体空间结构上分为两个层次,即核心区和示范区。核心区占地1583亩,按照“一心一港一区”的布局,即农业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银川国际鲜花港、设施花卉展示区。集中展示设施花卉产业的精准环控、精准栽培、智能装备、智慧管理、品牌销售等产业形态。示范区位于核心区南北两侧,共3430亩,主要功能是引导科技型企业入驻展示区,推动各类创新要素集聚,示范应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动花农生产增效增收,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a2.jpg
a3.jpg
a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