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农业倡导者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中国健康农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领导应邀出席伊通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文明经济”发展大会

中农博后    2023-9-28 10:35:12    作者:    浏览量: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近日,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文明经济”发展大会,中国健康农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主席张建华、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陈晓栋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为大会致辞和为“‘文明经济’健康产业基地”揭牌。

图片1.png

       伊通县委书记孙立阳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四年来,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在各协会、商会、企业的鼎力相助下,伊通“文明经济”取得了创新性、突破性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服务长春、融入长春”目标,依托“文明经济”各协会、基地、工作站、服务队等,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不断完善“文明经济”模式,建强“文明经济”品牌,丰富“文明经济”内涵,扩大“文明经济”影响,推动“文明经济”实现新发展。

640.jpg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中国健康农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主席,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在致辞中指出,伊通历史文化悠久、民族特色突出,伊通县委县政府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守正创新,组织开展文明经济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导向、开辟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路径、夯实了基层治理根基、形成了乡村振兴的模式。希望发展文明经济的广大志愿者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在构建健康新体系、引领推动健康产业新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上做出应有贡献。

641.png

       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吉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姚玉和在致辞中指出,伊通以文明经济志愿服务项目为载体,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民生服务与经济发展并举,积极探索“好人消费好产品”“人人做好人”等新型志愿服务模式,积累了成熟经验,让绚烂的精神文明之花结出了丰硕的物质文明之果。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积极宣传推广伊通文明经济的经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吉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姚玉和同县委书记孙立阳,共同为“‘文明经济’ 促进会”揭牌。

649.png

       伊通县委副书记宁文斌同中国健康农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执行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乡村发展协会“科创小院”工作组副组长、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晓栋共同为“‘文明经济’健康产业基地”揭牌。

642.pn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大太主持会议。

647.jpg

      县文明办主任、县文联主席李和就“文明经济”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报告。

645.png

       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吉林省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干部张辉、四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凡、县委副书记宁文斌、副县长刘怀辉出席会议。会议特邀全国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十余人。全县各乡镇街党委(工)书记、宣传委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级文明单位负责人,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班子成员、县文联文艺志愿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