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农业倡导者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中国农大、中农博后与扬州邮都园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中农博后    2018-5-12 9:05:52    作者:    浏览量: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a1.jpg


  5月12日,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与邮都园农业开发公司产学研企合作签约仪式暨邮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规划汇报会在高邮波司登大酒店举行。相关合作方就建立科研实验基地、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科技创新工作站与院士工作站,进行生态养殖技术及种养结合、富硒循环农业的应用研究与技术指导等事宜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建华,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农作制度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阜,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高级农艺师陈晓栋,高邮市领导潘学元、杨向东、居晓波等出席活动,高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文喜主持活动。邮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位于高邮市城南经济新区太丰村,由扬州邮都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产业园已初具规模。为加快推动产业园迈上新台阶,中国农大、中农博后与邮都园农业开发公司搭建创新合作平台,构建集生产示范、精深加工、观光休闲、科普体验、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将产业园打造成现代农业创新发展的样板区、美丽乡村示范区和乡村振兴引领区。

  中国农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建华向与会成员介绍了中国农大学校概况、办学理念、校企合作的模式,并表示将发挥学校在科研、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寻求与高邮更大范围的合作,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助推高邮现代农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高邮市长潘学元希望,校企双方强化真诚合作,加大供需对接,让更多的新技术、新成果在产业园转化,让更多的新经验、新机制在全市乃至更大范围推广,力争通过2至3年的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扬州现代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领头雁”、苏中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示范区和高邮的“城市花园”。

  市统战部部长杨文喜要求城南经济新区和高邮市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店小二”意识,密切配合、倾力支持,为邮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他同时希望中国农大专家对高邮“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多提意见,帮助高邮理思路、寻路径、想办法、快突破。

  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晓栋介绍了邮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发展规划,与会高邮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活动期间,农业部农作制度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阜教授与扬州邮都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泉代表合作方进行签约,共同表达了对建好邮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的信心和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