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农业倡导者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中国健康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健康农业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中农博后    2018-12-26 9:17:45    作者:    浏览量: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b1.jpg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于怡)12月22日,由中国健康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健康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健康农业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有关专家以及联盟企业成员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健康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晓栋主持。

b2.jpg

  会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丁玉贤宣读了支持联盟成立的复函。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华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被聘任为名誉理事长,陈晓栋当选为执行理事长,李洋、冯艳秋、毕于运、张维民、薛祥华当选为副理事长,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被聘任为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农作制度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阜被聘任为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晓栋被聘任为秘书长,王福军、王颖、刘文科、林友华、马振宇被聘任为副秘书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建华颁发聘书并发表致辞,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郑戈、联盟顾问委员会代表、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司原司长冯玉林等同志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

  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陈阜、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毕于运、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李季、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刘文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教授吴力克、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博士后、高级农艺师陈晓栋、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员杨玉梅以及部分企业的专家分别作了相关专题报告。

b3.jpg

  中国健康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首农集团北京市裕农优质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中民新农有限公司、北京二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松林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30多家单位发起的非营利的创新性组织。联盟的核心任务是以推进健康农业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为目标,建立产业上下游、产学研信息、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建立与政府沟通的渠道及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的平台,推动标准、评价、质量检测体系的建立,促进成员单位的自身发展,提升健康农业产业的整体竞争力。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建华表示,中国健康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搭建产学研创新合作平台,以健康农业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以契约关系为保障,有效整合行业产、学、研各方资源,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相关领域的技术集成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标准、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加速推动相关技术的产业化运用,提高健康农业相关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绿色发展战略的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