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农业倡导者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会长王栩男一行调研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工作

中农博后    2023-12-11 8:32:46    作者:    浏览量: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128日,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会长王栩男一行赴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实地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段炼,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主任、中国健康农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陈晓栋,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顾问委员会秘书长李为民,中国乡村发展协会科创小院工作组组长、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博士后智库秘书长张继承,中国健康农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副秘书长、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振宇,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运营总监张津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1210225010.jpg

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主任陈晓栋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心的使命、重点任务和当前阶段开展的主要工作。指出中心正加快构建农产品健康安全指数评价体系,推动国际标准互认服务,积极参与全球农产品贸易。当前中心的重点工作是做好牛肉国际贸易和保供任务,完成既定的年度牛肉贸易额目标,并依托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中国健康农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共建单位的科研、技术、人才、金融和全球供应链平台等优势资源,指导和协助国内种植、养殖、加工基地及相关企业构建健康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相关标准体系,建设国际生态健康农产品基地,促进中国农产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评价与国际接轨,为联合国采购商和国际贸易商提供中国优质健康食品和农产品,推动中国健康农业品牌走向世界。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会长王栩男充分肯定了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同时提出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作为多方资源强强联合合作共建的创新机构承担着加强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我国农业企业国际化拓展全球市场,积极参与联合国及国际采购,打造中国农业全球名片,助推国内国际双循环互促共进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希望中心能够立足自身优势,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重要探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世界级民族品牌、助力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李为民秘书长就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发展战略提出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全方位助力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加快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中国乡村发展协会科创小院工作组组长张继承、中国健康农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副秘书长马振宇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运营总监张津,分别就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作了介绍,并从不同角度对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231210225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