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农业倡导者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农业农村部:齐心协力,今年仍是丰收年,粮食安全有保障

中农博后    2020-8-21 9:48:40    作者:    浏览量: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日前,农业农村部举行了有关今年农业生产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但各部门与农民们一直迎难而上,为农业取得了战略性的胜利。下半年,由于多地发生旱涝灾害,但农民们也都提前做好的预防和补救措施,让粮食生产稳产的态势扭转过来,如果后期不发生大的灾害,全年还将是一个丰收年。

 

于康震还表示,目前,全国晚稻栽插结束,今年秋粮面积稳中有增,目前长势总体不错。尽管部分区域出现了旱涝灾害严重的情况,农业农村部也及时做好调整,将责任落实,帮助农户们补救农业,加快恢复农业正常生产,也将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农作物更高质量的生产。

于震在会议上指出,对于目前的秋粮生产来讲,东北地区秋粮作物已经进入灌浆期,除局部受旱外,大部长势好于去年。黄淮地区土壤墒情好、夏玉米长势普遍好于上年和常年。在南方地区,中晚稻除了局部受洪涝影响生育其有所推迟外,大部分地区的长势总体正常。

总体来说,如果后期不发生大的灾害,全年还将是一个丰收年,加上当前粮食库存仍处于高位,我国的粮食安全完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