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农业倡导者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光合新兴产业集团与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共推乡村振兴

中农博后    2019-3-19 14:30:17    作者:    浏览量: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光合新兴产业集团与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共推乡村振兴

       2019年3月14日,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莅临光合新兴产业集团,双方就共同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实施方案及农业智库引进等方面展开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来自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健康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建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导、农业部农作制度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阜,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高级农艺师陈晓栋等十多位专家,以及光合新兴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明荣、副总裁郝立东等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19143051.jpg

      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博士后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和专家教授组成科研创新团队,以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方式进行多学科、跨领域的农业科学研究、技术集成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智力服务支持,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创新,立足首都,面向全国,以高水平的实用创新技术和顶级的专家团队打造服务“三农”的国家级高端智库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319143211.jpg


微信图片_20190319143218.jpg

光合新兴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明荣

       研讨会中,光合新兴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明荣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光合在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过程中的的经验及模式,并希望能够与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与持续发展;同时介绍了光合在积极拥抱数字经济领域,布局产业互联网,重构产业、重构价值、重构管理。


微信图片_20190319143458.jpg

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华

   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华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科研实力及一些科技转化成果,并表示希望和企业深度合作,科学家和企业家相互融合,共同解决乡村振兴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190319143615.jpg

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阜

      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阜,在分享自己以往的经验及成果时,提出了规划乡村振兴项目时,顶层设计与落地实施要统筹谋划,设计实施过程中要注重细节、突出重点、分类实施、有序推进,这都将决定项目能否成功。

微信图片_20190319143737.jpg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博导任华中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博导任华中指出,企业和政府在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过程中,既要有宏观计划,也要有具体实施计划。要让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如通过建设土地合作社,发展周边产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19143922.jpg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张文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张文建议,要以产业兴旺来带动乡村振兴,如无花果种植项目,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由三千亩发展成五万亩,不仅成立了无花果研究所,还开发了无花果主题公园,建成了一个非常典型的田园综合体。


微信图片_20190319144041.jpg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博导袁建敏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博导袁建敏建议,需要思考养殖业怎么和乡村振兴对接,如何通过生态养殖提升当地的特色,养殖业如何与种植业相结合以实现产业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190319144147.jpg

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高级农艺师陈晓栋

      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健康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晓栋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任务,也是乡村振兴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而且,乡村振兴必须发挥科技和人才的支撑作用,现在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与光合新兴产业集团共同成立研究机构,探索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的新模式,能够切实发挥人才和科技要素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共同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319144259.jpg

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博导刘文科

微信图片_20190319144350.jpg

中国农业大学区域农业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博导褚庆全

微信图片_20190319144354.jpg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李奇峰

微信图片_20190319144608.jpg

首农集团二商生物总经理、富硒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刘真卫

微信图片_20190319144643.jpg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秘书长刘华琳

       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刘文科、中国农业大学区域农业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博导褚庆全、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李奇峰、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博士淮贺举、首农集团二商生物总经理、富硒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刘真卫等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秘书长刘华琳,都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如何实施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319144736.jpg

光合新兴产业集团副总裁郝立东(左)与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导陈阜(右)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光合新兴产业集团与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味着光合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促进乡村振兴项目快速推动、成功落地,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微信图片_20190319144919.jpg

      光合新兴产业集团作为新时代产业集成运营服务商,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新性提出“六次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模式,通过农业+旅游+互联网+金融+科技+文化的跨界融合发展,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业态,实现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和信息链的优化升级,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建设乡村幸福家园,建设美丽中国。